【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磚兒砌起來的北京─隈研吾北京茶室設計

錚/

1507141017540.jpg

這是隈研吾建築師事務所於去年底完成的「北京茶室(Beijing Tea House)」,地點就位於北京的心臟,紫禁城東大門的對面。

這項工程為一座典型四合院翻修,面積250平方米,整個空間以白色為主。建築團隊認為,「北京這個城市,就是磚砌築起來的」,所以在設計中,採用了4種類型的淺色聚乙烯空心磚,通過旋轉式接合而成。除了作為磚砌結構的現代版本外,聚乙烯空心磚具有絕緣隔熱的性質,為室內引入柔和的光線。

茶室離故宮咫尺之遙,窗外便映著紫禁城ㄧ隅,站在屋頂的室外空間也可眺望故宮東華門、護城河和遠處的白塔。目前茶室只接待會所會員。

然而這項設計對於北京人來說,「有點怪」。網路上出現不少批評認為「工業不工業,傳統不傳統,現​​代不現代,與周圍環境格格不入!」另有人表示,過於冷色調的材質,不符合茶室應該具有的溫暖舒心的氛圍。不過也有正面的身應認為,仍然表達出是一種溫和禪意的意境,是另一種現代中國特色。

巨匠電腦也有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內容包含綠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實務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mag.com.tw/ad/20150709-architectural_design-1125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見證】建築室內設計不再是夢,巨匠電腦幫助你完成!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磚兒砌起來的北京─隈研吾北京茶室設計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妹島和世「環境與建築」演講摘要

【建築室內設計課程】巨匠電腦教你打造綠建築、智能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