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10種不同類型的移動UI設計模式

錚/

1507091107140.png
巨匠電腦分享,10種不同類型的移動UI設計模式。

本文源自《移動應用UI設計模式》一書,原作名: Mobile Design Pattern Gallery: UI Patterns for Mobile Applications,由郭曉龍整理發表於雷鋒網,原作者為Theresa Neil,Theresa Neil 是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的一名使用者經驗設計專家(UX)。書中提供了70多種行動裝置應用設計模式作為參考。此書台灣翻譯本叫做《行動介面設計模式圖鑑-以視覺範例學習有效的介面設計模式》,由鄭巧玉 譯,出版商: 歐萊禮,出版日期: 2012-11-05,簡體中文版是由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譯者 : 王軍鋒 / 郭偎 / 武艷芳。

【編者按】@圖靈教育  推薦了《移動應用UI設計模式》(台譯:行動介面設計模式圖鑑 )一書,在書中用戶體驗設計師(台灣一般稱做”使用者經驗設計師”或用”UX”)Theresa Neil,介紹了包括反模式在內的10種不同類型的設計模式無論你正在設計一款簡單的iPhone應用,還是開發適用於當前市場上所有流行移動操作系統的應用,這些設計模式都能助你一臂之力。
要設計出優秀的移動應用,就要先了解目前不同操作系統下優秀的設計案例。這本書的書名很明顯是受“四人組”《設計模式》的影響,將改善編程質量的方法用在了UI設計上。
其中收集了大量的界面設計圖片(iOS、Android、BlackBerry、WebOS、Symian和Windows等系統的應用截圖),對於移動應用界面設計師來說,這無疑是筆巨大的財富,可以將它們作為創作的靈感源泉。

書中介紹的設計模式有以下10種。

導航(台灣一般稱導覽)模式:

主要導航模式和次要導航模式。

表單:

登陸表單、註冊表單、核對錶單、計算表單、搜索表單、多步驟表單、長表單。

表格和列表:

只顯示最重要的信息。

搜索、分類和過濾:

讓這些功能易於使用。

工具:

採用直接、輕量化的設計。

圖表:

借鑒基本圖表的經典設計理念。

視覺吸引:

吸引用戶並促使其發現產品功能。

反饋與功能可見性:

向用戶提供適當、清晰且及時的反饋。

幫助:

應該易於用戶學習,讓用戶快速掌握應用使用方法。

反模式:

標新立異、隱喻錯位、愚蠢的對話框、圖表垃圾、按鈕海。

巨匠電腦開設了視覺設計的課程,除了跨界創意視覺設計、網頁設計外,為了因應行動裝置普及的趨勢,也有教授行動裝置UI的設計,快來巨匠電腦學習如何設計行動裝置的UI!

 

【視覺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幫助你了解視覺設計師該決定什麼

【視覺設計見證】 巨匠電腦分享,不用手如何做視覺設計?紐西蘭設計師:試試用鼻尖吧!

【視覺設計見證】巨匠電腦分享羅申駿專訪:如何練出金曲26視覺設計?

【視覺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10種不同類型的移動UI設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