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滑雪!巨匠電腦分享超藝術垃圾焚化發電廠 超級推薦

奕/

BIG建築事務所所設計的哥本哈根Amagerforbraending能源再生發電廠(Amager Bakke Waste-to-Energy Plant)項目,預計將於2017年完工。近日,他們在Kickstarter(一個在線募資網站)集資,希望透過民眾的支持完成最後一個設計部分。

1508270949220.jpg

這個能源再生發電廠主要是取代一座40年歷史的廢物處理工廠的改建工程,採用了最先進的廢物處理和環境保護技術,同時為了增加建築價值,還搭建了一座3.1萬平方米的屋頂滑雪場,建立起工業與居住這兩個完全相反的元素之間的橋樑,重新塑造標準工廠的想法和美學觀。

新的建築外牆上,以種植了花草的模塊堆疊起來,掩飾了原本的發電廠功能,形成了一個立體的「垂直綠牆」,令人印象深刻。

根據Bjarke Ingels主張的「享樂的永續性(Hedonistic Stainability)」理念:「永續發展不是一個沉重的負擔,而是進化的過程,讓人生活得更美好。」於是他在發電廠屋頂建造了一個滑雪場,將煙囪的高度與整個建築結合起來,形成了總長度超過1500米的人造斜坡,將街道與天際線連接在一起,也將建築與市民建立起聯繫。而發電廠的積雪並非真的雪,而是運用可再生的顆粒合成物來造雪,非常環保。

透過集資完成的煙囪的蒸汽環部分,是建築的一大亮點。為了增強公眾對利用可持續能源的意識,方案針對工廠煙囪做了一些調整,使得這個煙囪可以將二氧化碳廢氣收集起來,當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一定程度,124米高的煙囪就會釋放出標誌性的煙圈,它將作為與公眾交流的信號,用這種具象化的方式提高人們對碳排放量的意識。

夜晚,配合特殊的照明系統,還能將煙圈照亮,提高觀賞性效果,使得發電廠可以是藝術裝置,提高觀賞性。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mag.com.tw/ad/20150827-architectural_design-1146

巨匠電腦評價 | 好評價包含巨匠課程的工業設計、app設計、學習見證等電腦新鮮事

巨匠電腦好過份 / 教育訓練與專業認證一般區 / 程式設計俱樂部

建築室內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電腦技能評價巨匠電腦社群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