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讓你遠離隱私外洩的App 評價讚

錚/

巨匠電腦分享讓你遠離隱私外洩的App
由蘋果引發的隱私洩露事件至今仍在持續發酵。蘋果股價因此下跌、就連黑莓也不忘來嘲諷兩句。當然,最直接影響的還是人們對手機安全問題的擔憂變得更加明顯了。事實上,有一些App可以做到抹除你在網絡世界裡留下的痕跡,讓你的隱私不被洩露。

1、Hemlis

1508260910470.jpg
這是由Pirate Bay(海盜灣,全球最大的BT種子分享下載網站)的共同創辦人開發的一個即時通訊App。Hemlis在瑞典語中的意思是「秘密」,可見它對隱私性的要求很高。用Hemlis發消息時,只有在消息發出之前的那一小段時間裡,消息會存放在Hemlis的服務器上,一旦發出,就會從服務器上刪除。如果一條消息太長時間沒有發出,Hemlis也會刪除該消息,並要求用戶再次發送。

2、Passible


與其讓瀏覽器自動記住你的密碼,不如採用更安全的方式?Passible(iOS)是一個密碼管理類App。它採用先進的加密標準AES-256來管理你的密碼,這項標準同時也在被銀行和軍隊使用。

3、Wiper


Wiper(iOS \ Android)是一個即時通訊應用,它有一個獨特的功能:擦除按鈕(Wipe button)。言下之意,Wiper的用戶可以使用Wipe button隨時擦除自己和對方的聊天記錄,動畫效果跟橡皮擦一樣。不想留下訊息記錄的朋友們,既可以方便的選擇要刪除內容又不用逐條刪除,是不是很方便?

4、Signal


Signal(iOS)是一個VoIP類App,但用戶通過Signal撥打的電話都是加密的。Signal使用了雙重即時加密工具來保證用戶通話內容的安全。它甚至還允許用戶設置一個密碼,這樣別人用Signal打電話給你的時候就需要輸入這個密碼,以確保通話雙方能夠確認對方的身份一定是真實的。(好麻煩的功能啊!)

5、Cyber Dust


Cyber Dust是一個即時通訊App(iOS),由美國著名投資商、達拉斯小牛老闆Mark Cuban開發。它和Snapchat很像,是一個閱後即刪的應用,但它更專注在短訊上。在短訊發出後30秒,Cyber Dust會自動幫用戶刪除發送記錄,並且這條訊息也不會存儲在任何伺服器或雲端上。

6、Wickr


Wickr(iOS \ Android)也是一個即時通訊App。它曾經是一個軍事級防洩密的短訊應用,現在已經民用化。它的特點是:沒有元數據、綁定所發送的設備(該條消息就只能在這個設備上被讀取)、設置自動銷毀時間。

7、Bleep


Bleep還未上架,是一款由BitTorrent開發的、受到NAS認可的即時通訊App。這是一個基於P2P技術的即時通訊軟體,不需要伺服器進行轉傳和儲存。這樣一來,短訊僅存在於用戶自己的手機上,業者不會獲得任何相關數據。

8、1Password

這是一個密碼管理類App(iOS \ Mac \ Android)。它將為每個用戶設置一個密碼管理帳戶,進入帳戶需要設置一個主密碼(Master Password)。接下來的事情就簡單多了,1Password會為每一個需要輸入密碼的網站自動生成一個唯一的密碼,你只需要輸入主密碼確認即可。在iOS 8系統下,用戶需要通過Touch ID輸入指紋來設置主密碼。

巨匠電腦設計了手機APP設計課程,教你應用程式開發、使用者介面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3662

 

巨匠電腦好嗎Archives | 巨匠電腦評價

大推!巨匠電腦評價看這邊就知道! – 杏鮑菇安安ㄉ家 – Blogge

優良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師資良好! – 杏鮑菇安安ㄉ家

電腦新現象-電腦評價,技能,學習: 經驗談>>>巨匠電腦電腦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