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程式語言不是工程師的專利

錚/

1507241027550.jpg
巨匠電腦分享,Yipit 創辦人:coding不是工程師的專利,每個人都要學習程式語言

網路的普及,使得人們被一分為二:告訴電腦該怎麼做的人,以及被電腦告知該怎麼做的人。
(The spread of the internet will put people into two groups: “People who tell computers what to do, and people who are told by computers what to do.)
Marc Andreessen
幾天前,Inside 分享過 想到新創公司上班嗎?不懂技術也沒關係的文章,提供非技術人才參考。但 Yipit 的創辦人 Vinicius Vacanti 近日在其個人部落格中,強調要在 Yipit 工作,每個人都必須要學會寫程式。

五年前,我鐵定會被分在 Andreessen 的第二群人裡:不會寫程式的人

曾經,我們寫了一個規格 80 頁的原型(Prototype),但完全不懂怎麼操作,因此我們決定外包。痛苦的六個月過去了,我們得知外包的結果失敗了。我們進入了撞牆期,而唯一的出路,就是我必須成為 Andreessen 的第一群人,我必須去學寫程式。

從那天起,我開始學習如何告訴電腦怎麼做,我們想要創造出 Yipit 來改變我們的人生。讓我自學寫程式的動機非常明顯而強烈,因為這能讓我們的原型在幾天之內就能做出來,而不是需要幾個月。

這是我給所有非技術創業者,最大的建議

但這其實一直困擾著我,因為 Yipit 的核心價值之一,就是每個人都必須像創業者一樣思考、行動。但若沒有基礎的技術背景,他們怎能夠成為成功的創業者呢?

所以,在 Yipit 我們開始了一項新的嘗試:我們要每個人都有學習寫程式的機會。我們要所有人都能告訴電腦怎麼做,所有人都成為 Andressen 口中的第一群人。這可能聽起來很瘋狂,也確實有點瘋狂,但我們現在不畏懼嘗試新的事物,隨著經過的時間越久,我們也越來越興奮。

但這有什麼實際的好處?

在金融的領域,每個人都需要學習會計,因為會計是金融的語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要成為會計師。在一個科技創業團隊,程式是共通的語言,不是每個人都要成為開發者,但每個人都要學習共通的語言。

這意味著每個人開始對 roll-outs、 the build、 breaking the build、 commits、 github、後端、前端、APIs、 資料庫比較有概念;這意味著每個人開始能分辨什麼比較難,而什麼不是。這意味著,除了只會向別人要東西之外,他們可以開始讓事情發生(make those things happen)。這些事情,包括處理小的錯誤、寫報告、做分析等等。

這可能意味著我們有經驗的開發者,可以有更多得時間精力花在開發新的功能,並降低溝通的成本;這可能意味著我們可以將基礎建設轉變成更服務導向的架構,而員工在其工作份內所做的事情,不用再害怕會毀了整個系統。這可能意味著一般人能夠進行快速測試的工作,讓有經驗的開發者花更多時間打造穩固的功能。

說了這麼多,到底該怎麼做?

部分在 Yipit 工作的年輕工程師,來到 Yipit 之前只有一些或甚至沒有技術的背景。但 Yipit 資深的工程師成功的帶領他們,成為現在程式碼核心的貢獻者。

我們建造了一個循環,每個新進者都和一位更有經驗的開發者配對,並經過以下的流程:

  • 我們從和他們說明 建造原型你所需要學的六件事(6 things you need to learn to build your own prototype)開始
  • 前兩週,我們提供對 python 的基本認識: Learning Python the Hard Way
  • 我們提供了對我們的網站架構 Django 的基本認識 :  the Django Tutorial
  • 每個人都必須花一天去想出一個很簡單、或是很好玩的網頁應用服務,前提是自己和家人、朋友會有興趣使用
  • 接下來的兩週,他們必須開始練習用Django tutorials裡學到的,做出應用程式
  • 一旦他們學會了,他們必須再花兩個禮拜,使用所學做出自己的應用程式
  • 最後,我們會花一些時間讓他們透過將自己的應用程式上架到 Heroku ,來學習系統如何運作,同時強化他們對 HTML/CSS 的認識 (參考 programming via Udacity’s course

我們的目的並不是要每個人都成為開發者,而是要科技創業團隊中的每個人都能學習共通的程式語言、更自給自足,並在 Yipit 成為真正的創業家。

巨匠電腦設計了程式/資料庫課程,內容包含程式設計、大數據分析與應用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n1cAzR

 

【程式/資料庫課程】巨匠電腦分享,FineReport—企業級數據分析軟體最佳選擇

【程式/資料庫課程】巨匠電腦分享,大數據代表決策,全民電商時代來臨!

【程式/資料庫課程】巨匠電腦分享,程式設計不等同於軟體開發

【程式/資料庫課程】巨匠電腦分享,FineReport—企業級數據分析軟體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