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評價 MySQL Fabric 延展性的可能

巨匠電腦評價 / CHU
1508051022300.jpg
巨匠電腦分享可強化資料庫延展性的MySQL Fabric

甲骨文(Oracle)發表MySQL Fabric,這是一個可用來管理眾多MySQL伺服器的開放源碼延伸框架,強調高可得性與擴充能力,為甲骨文MySQL Utilities 1.4.3的元件之一。

MySQL Fabric具備自動化的故障偵測、資料切割(sharding)能力,也支援PHP、Python及Java連結器。它能夠監控主要的資料庫,在發現該資料庫伺服器故障時,可立即遴選其他資料庫當作主資料庫;還能自動把交易傳送到主資料庫,並保持從屬資料庫的查詢負載平衡,可自應用程式清楚檢視資料庫伺服器的拓撲結構及狀態。

把資料庫切割成分片(shards)並放置到不同伺服器的用意在於疏解單一伺服器的負載,並改善效能。其自動化的資料切割與重新切割能力允許表格的讀寫可橫向擴展;可選擇所要切割的表格及指定切割欄位;或是把既有已切割的分片移到新的伺服器或再拆分這些分片。

負責MySQL工程的甲骨文副總裁Tomas Ulin表示,全球有許多大型的網站及雲端應用仰賴MySQL的複製與切割能力所帶來的高可得性與擴充性,有了MySQL Fabric這個完整的開放源碼架構,不論是在雲端或就地部署,都可更安全地擴充MySQL應用。

甲骨文持續強化MySQL生態體系以與新興的NoSQL資料庫競爭,這些新功能過去都要由業者自己撰寫程式或透過第三方的軟體才能處理,而MySQL Fabric則讓管理大量MySQL資料庫的任務變得簡單一些。

巨匠電腦開設了網路管理課程,教你PHP、MySQL操作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巨匠電腦評價是補習班中最讚歐-我的試聽旅程 – 咖哩分享不 …

網路管理-巨匠電腦,評價

視覺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評價超高!師資一級棒! – 程式-資料庫評價巨匠電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