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工業設計再生能源 ─蛋形小屋ECOCAPSULE

錚/

1507270932410.jpg
巨匠電腦工業設計分享,完全使用再生能源,無處不是我家的蛋形小屋ECOCAPSULE
最近在台灣還蠻夯的露營,其實在國外已經流行很久。過去許多人一提到露營,往往想到的都是吃不好、睡不好,上廁所不方便,洗澡很麻煩的克難環境,其實現在的露營環境已經比過去好很多,營地規劃也比過去進步、周延許多,應該可以幫很多人克服對露營的障礙。

如果還不行的話……或許可以考慮一下斯洛伐克建築事務所 Nice Architects 最近所推出的 Ecocapsule!

看起來小巧、時尚的 Ecocapsule,其實算是個小型避難所,長14.6呎(約4.45公尺)、寬7.9呎(約2.4公尺)、高8.2呎(約2.5公尺),可以輕鬆用汽車拖拉運送,在它鵝蛋形的可愛外表下,還配備了一張舒服的床和簡單的廚房設備,還有沖水馬桶和能夠來個熱水澡的淋浴間,拿來當成露營車使用,的確是蠻方便的。

不過這些都不是 Ecocapsule 最厲害的地方,Ecocapsule 完全使用再生能源做為動力來源,包括太陽能、雨水蒐集和過濾器,以及風力發電設備,因此就算來到荒郊野外,上面這些吃喝拉撒睡的障礙,完全都可以迎刃而解。

除了當成露營車之外,Ecocapsule 內部的收納空間,也可以使它搖身一變成為簡易的行動實驗室,旅人休憩用的旅舍,或甚至是提供人道援助使用,特別是在水電中斷的災區,完全使用再生能源的 Ecocapsule,至少可以提供災民一個比較舒適、等待回到正常生活的過渡空間。

Ecocapsule 將在 5 月 28 日在維也納的 Pioneers Festival 正式亮相,預計在年底就能對外販售。

巨匠電腦另外也開設了工業設計課程,教你AutoCAD使用、Pro/E產品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ydesy.com/ecocapsule

 

【工業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結合摺紙藝術與電磁驅動的微型機器人

【工業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ARTIFACTS 時尚科技新體驗

【工業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日設計巨匠柳宗理,百歲回顧展登台

【工業設計課程】巨匠電腦分享:掌心感測貼紙探測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