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文憑,企業怎麼認識社會新鮮人?

根據yes123求職網2015年「新鮮人待業痛苦與開心上工」調查,在畢業季的來臨,有4成新鮮人已經找到或是正在從事正職工作。但是新鮮人要得到工作平均要投遞66封履歷表,得到工作面試的機會要達13.7封的履歷才能夠換得一次面試的機會。此外,在求職期間,每天平均要花109.5分鐘,也就是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在應徵工作上。求職者在應徵工作時,除了考慮自己興趣、薪資與福利,不妨加入「企業主想法」來思考自己的求職之路。

 

工作怎麼來?

「人脈」的重要性相信不用再多說了,在畢業的前夕常常可以聽到某某學長正在找怎麼樣的人來公司上班、爸爸媽媽的朋友公司有徵才….,經過朋友的推薦,有人擔保你、說明你的工作態度和個性,相信要踏入公司的難度會大大降低。但如果你想進入的行業沒有認識的人怎麼辦?履歷寫的在五花八門,也不及幾張有用的證照認證。為什麼?因為企業主沒辦法從紙本中了解你的個性,只能知道你的能力。

 

證照有哪一些?

根據統計處網站資料,第九次行業分類共有19種,行行都有自己的執照技術的專業,農業有技術師的執照、餐飲業有廚師執照、製造業有各種專利技術、金融業如會計師、翻譯人員的語言認證….,證照五花八門,每一張都要考到一定不可能,不如先想想如何在有效的時間內讓企業主看到你的專長。

 

從最簡單的開始

現代人每天都會用電腦逛網拍、看新聞、追影劇,但說到用Office軟體做一份報表,可能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拿手的事情。但是這種簡單、容易上手的軟體,都有可能變成你加分的秘密。甚至是打字速度的認證都有可能成為企業徵才的指標之一,尤其在公司行號中,用電腦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對於新鮮人來說,在履歷中多增加幾項簡單的證照,不無小補。對於短時間內沒有證照的人來說,是多一項求職的助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