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vie計畫案消失 巨匠電腦分享救回心血方法 評價好 推~

錚/

1508131013240.jpg
iMovie計畫案消失 巨匠電腦分享救回心血方法

使用 iMovie 製作影片時最怕的就是遇到素材連結失效、更改未儲存、計畫案消失或打不開,最慘的就是資料庫損壞,前面兩項都還算好處理,最慘的資料庫損壞可能就只能節哀順變,今天是要來分享如果 iMovie 計畫案打不開時的解決方法。

前幾天我朋友就實際遇到了計畫案改名後消失或打不開的狀況,最慘的是他週五就需要這個影片而製作期間沒有任何備份,正在製作的影片已經進入結尾階段,再做一些些修改就可以輸出,結果只是改個計畫案名稱就打不開了,只好趕快幫他找解決方法,後來發現國外許多使用者也有遇到這狀況,參考了他們的解決方法後發現其實超簡單就可以再次開啟計畫案囉!

自己的計畫案自己救


▲先打開 Finder →「影片」找到「iMovie 資料庫」。


▲在 iMovie 資料庫上按右鍵選擇「顯示套件內容」。

▲在 iMovie 資料庫內會看到「CurrentVersion.flexolibrary」,把這個檔案刪除就可以囉!

這真的是個很奇妙的解法,造成這問題的原始因素目前我還不是很了解,更改名稱後出現計畫案就消失或無法開啟,結果是把 CurrentVersion.flexolibrary 刪除後重新打開 iMovie 原本消失的計畫案就再度出現(我是建議大家先把檔案移出 iMovie 資料庫放到桌面上等到計畫案出現並能正常開啟後再完全刪除),在編輯上也完全沒問題,如果你也遇到 iMovie 計畫案消失或無法打開的狀況不妨用這方法試試看吧!

巨匠電腦設計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Mac平面創意視覺設計、iPhone應用程式開發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appleuser.com/2015/07/29/imovieproject/

 

網路管理-巨匠電腦,評價 – Hot Pet

Big Data應用瞭解嗎?巨匠電腦評價Big Dat用途!

工業設計評價IND Plus-巨匠電腦補給站 – 工業設計學電腦

巨匠電腦土城認證中心- 台北市- 電腦培訓、教育服務- 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