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感謝您!!考試事件讓我脫離媽寶族!!Good!!!!!!

在巨匠電腦學習JAVA至今,對他的印象和評價都不賴…甚至上禮拜有同學問我說他想學 Auto CAD,問我說巨匠評價怎麼樣,我還大力推薦了一下…直到今天發生這件事後續處理,我對巨匠電腦評價更有信心了^^。

故事要從我開始考SCJP 6.0說起,由於我那張考試卷只到6/30就失效了,之前又一直莫名的沒時間考,只好想辦法搶在最後一天考完…所以有人就發現:考完期末考了居然有個傢伙還待在家裡看書T_T,足足磨了一個禮拜(我連期中考時間都撥2/3出來看JAVA…)總算今天要來去巨匠電腦考試了…

雖然說400多題題庫已經看了兩遍有餘,但是還是有些許緊張,畢竟還是會出現題庫中沒有的部份,緊張歸緊張,該來的還是要來,我選的是下午兩點的考試時間,一方面不用早起,二方面吃飽去考剛剛好

因為之前我人在台北準備期末考,所以新竹這邊考試報名就交給我老媽了,我老媽為了避免弄錯…還把上次的成績單拿去,告訴巨匠櫃台人員說:我就是要考SCJP 6.0(指著那張成績單= =) 櫃台人員就說:沒問題,都幫您填好了

我老媽不放心,再次跟他確認:你確定沒問題吼,都填對了吧? 櫃台人員再次說:沒問題的,結果我老媽在櫃台人員人員再三確認下,就完成報名離開了,天曉得命運的齒輪早就悄悄的開始轉動了…

也註定了神奇的命運的發生,考前我還請了位朋友幫我算塔羅牌,她跟我說考試沒問題…我還半信半疑的~”~然後其實今天早上就有些徵兆告訴我,今天是個不一樣的一天,首先是我的神魔之塔:解成就的隊伍,遇到超稀有亂入!!

結果我的魔法石狂嗑,整個就傻眼了…光是超稀有亂入我就吃了快10顆,我就說:這該不會是凶兆(?)吧,但又遇到超稀有,大吉!?我老媽就叫我別想太多,但是我總認為似乎不太尋常,隨便解個成就!?結果遇到亂入!!怎麼想都覺得很神奇。

更瞎的是:下午居然還給我萬安防空演習,時間:13:30~14:00,這下可好了…我還要提早過去,不然被卡在路上就慘了,衝過去13:25分,就在旁邊拿著題庫作最後的複習,加上今天一大堆新學員來問課程,服務人員也沒啥時間理我。

大約到了13:45分左右,筆者決定先去簽到,簽到的時候看了下考場規則、簽了同意書,這時候有趣的來了,櫃台人員:這邊要填上你的考試代碼,你知道是多少嗎??

我說:我不知道耶!!我沒記

櫃台人員:那沒關係,我們幫你填就好(真貼心阿)

註:此時想到我現場沒有好好確認只想當靠媽族,就很抱歉!!

進去考場之後,更巧的是還遇到我的老師XD 沒想到他剛好也今天來考試…讓我”驚”了一下@@”
老師:咦?哈囉~!你來考試阿!!

我:嗨~老師,你也要考試阿XD?

老師:當然阿!!我是考”升級考試”,考場太冷了…我去拿件外套,加油嘿!!

我心裡OS:老師這麼威,完全不緊張+吹冷氣當然會冷~”~ 我常常還覺得冷氣不夠涼勒Orz

坐下來聽完一些說明後,填玩一大串看不懂的英文問卷後就開始作答了!!

第一題…哇勒!!怎麼就是填充題…該不會這就預言著…點開來,噗…原來是這麼簡單的XD 窮緊張,老師在隔壁一起考試,感覺真的有壓力,聽他滑鼠點擊的聲音就知道他做幾題了~_~

我第一題才看完題目,喀喀~隔壁已經開始第二題了,我才剛點到第二題…喀喀~隔壁第三題了…神手跟我這個新手果然不一樣,不到30分鐘老師就考完送出…閃人了,囧!!

走出考場時還不忘記隔著玻璃門對我微笑+比個Y的手勢,我只好很尷尬的笑了一下…寫著寫著,大約寫到一半左右的時候,我無意中注意到上方視窗的橫幅…奇怪!?怎麼是Upgrade 5.0?

想了一下:該不會是有問題吧!? 後來想想:應該不會吧!!說不定只是軟體版本= = 叫人家來問結果發現不是…耍白痴

於是就繼續作答,只是一直很疑惑:奇怪…題目怎麼好像有點少= =?總共才46題!?我記得是7X阿!!見鬼了!!總算還是寫完交卷了,出來拿到成績單:耶!!PASS了^O^ 開心!!總算是考過了…開始放暑假囉~!

由於高興過頭,導致剛剛想到那些事情全都扔到一邊去了,於是就拿著那張成績單回家了(根本沒看內容><,回到家之後仔細一看,A!這是啥?版本好像是5.0…那就算了,怎麼好像還是升級考試!?!??!?!?我連第一張證照都沒,是要升級啥?對照一下書上的代碼= = 哇哩勒…這張居然是升級5.0的升級考試…

我暈了…這張報考的資格是:擁有SCJP 1.X版本的證照者,考完這考試之後,直接升級成SCJP 5.0證照,且上面還清楚寫著:報考資格:以擁有SCJP之證照者…這也太強吧!?我沒有證照也能升級耶^^真佩服我的強

在極度震驚嚇下,還想叫老媽幫我打,老媽叫我自己打~~

於是我很客氣的態度打電話去”請教”,巨匠服務人員確認了老半天之後,回電說:不好意思,由於當初填的時候不小心寫錯了…把SCJP 6.0的代號310-065 寫成升級考試的310-056…我們正在處理,原廠目前還沒有回應,可能要明天才能給你答覆,我盡量想辦法讓你能不用花錢再考一次,真的很不好意思…

原本有點小生氣,後來想想….也是我當初一付別人幫我處理沒有自己確認,甚麼都叫老媽幫我的小報應吧,後來巨匠不斷的道歉,道歉到我都不好意思= =+

(中間省略)

後來經巨匠電腦服務人員鼎力協助下,我也考過了SCJP 6.0,雖然中間有一些報名考試的小插曲,但整體評價來說,我還是要謝謝巨匠電腦的課程安排、巨匠電腦的完整師資、巨匠電腦的考試協助..等,現在我也因為這樣的協助,找到不錯的工作,待遇比同儕相比也不錯,謝謝巨匠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