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評價】環保建築室內設計巨匠電腦分享3坪瑞典微型學生公寓

錚/

簡約環保建築室內設計 巨匠電腦分享3坪瑞典微型學生公寓

大學校園的學生宿舍通常都有幾個共通點:小、悶熱、共用浴室、沒有料理空間。如果是4人、6人甚至8人共睡一間,每個人可用的空間就更少了。瑞典斯莫蘭(Småland, Sweden) Virserum 美術館最近展出了由Tengbom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聯手木材生產商Martinsons,與房地產公司AF Bostäder打造的微型學生公寓(Smart Student Units),以平價、環保、高效率為主要考量,在僅10平方公尺大​​的空間裡,取得了居住品質和有限預算的平衡。

1508101016390.jpg

在微型公寓的設計想法上,設計方與瑞典隆德大學的學生密切合作,因此能完全能符合一名學生在實際使用上的各項需求。這座只用3坪大​​小,巧妙地運用創意與空間配置,除了床、書桌、衣櫃等基本配備,以及廚房、閣樓、躺椅、陽台、完整功能衛浴等不可置信的空間與設備。

微型公寓內部採取了北歐式的簡約風格進行裝潢,並且靈活運用每項設備,使其更有效率地擁有多功能用途,例如桌子同時是窗戶遮陽擋板、牆壁置物架也是通往閣樓的樓梯。斜式屋頂能使太陽能板的效能提高,有厚度的木質牆壁、玻璃窗戶則能讓室內有保溫效果,並且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寬敞。

而除了能夠滿足學生實際使用需求的高效空間設計之外,這個公寓還有一些提供環境友好的方式,如間才使用當地的木材建成、厚木牆壁和雙層玻璃窗戶也有助於公寓的隔熱保溫功能,使其冬暖夏涼,傾斜屋頂能夠很好地和太陽能電池板搭配。最重要的是,由於極高效能的空間運用,加上交錯層壓木材( Cross Laminated Timber)的使用,不但能夠減少碳足跡和對生態的影響,租金亦都因此下降了足足50%。據悉,Tengbom計劃在2014年建造22間微型智慧學生公寓,並開放出租給學生使用。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mUA99s

APPLE實務用評價巨匠電腦研究室 | APPLE實務用評價為巨匠電腦所建。巨匠電腦收集相關視覺於此評價平台,讓 …

巨匠電腦 Archives | 室內設計評價-巨匠電腦報你知

工業設計評價IND Plus-巨匠電腦補給站

巨匠電腦課程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