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頭一遭!巨匠電腦分享呂文忠3D偶動畫 評價好

錚/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1508031006210.jpg
台灣頭一遭!巨匠電腦分享呂文忠3D偶動畫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與知名動畫導演提姆波頓師出同門的呂文忠,目前正在籌拍《精工小子》,完成後將是台灣首部使用3D視覺效果製作的偶動畫長片。

呂文忠畢業於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動畫系,曾發表《番茄醬》、《神祕的鋼琴》等偶動畫作品,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英國獨立製片影展最佳動畫影片等獎項。2010年創建飛兒動畫工作室,並在桃園成立動畫總部,無奈蓋好不到2年就遭遇桃園航空城土地徵收,後來務農的父親喝農藥自殺表示抗議,也讓呂文忠深受打擊。

呂文忠表示:「這段經歷讓我快速成長,過程雖然艱辛,卻更堅定我要完成電影的決心,也體認到過程需要無比的毅力、耐心與勇氣。」

呂文忠從小熱愛繪畫,曾從事平面設計工作10多年,「有一天驚覺設計作品的藝術生命太短暫,下定決心放下工作到美國念書,之後一頭栽入動畫的世界。」呂文忠深受知名動畫家奎氏兄弟與提姆波頓影響,「我從小就喜歡黑、白、灰等強烈的色彩風格,漸漸形塑出黑白基調、籠罩陰森恐怖氣氛的哥德式創作風格。」

《精工小子》描述一位出生在鐘表店的男孩約翰,原來生活無憂無慮,卻因一次車禍而性命垂危,且遭受父母雙亡的重大打擊,所幸一位博士將鐘表縫入他的體內,神奇地挽回他的生命,然而生活日趨平靜後,約翰卻發現一股邪惡的勢力正步步入侵他所居住的城鎮。

影片採用3D視覺效果拍攝,原本需用兩台攝影機同時擷取左、右眼的畫面,礙於經費只能使用一台機器拍攝,因此需要雙倍的製作時間,屆時民眾進戲院觀賞,戴著特製的眼鏡,可體驗以栩栩如生的畫面。

為何獨鍾偶動畫的創作形式?呂文忠說:「相較於電腦動畫,創作出實體人偶,讓我特別有成就感,看著他們跳舞、流淚,會哭會笑,很讓人感動。」

呂文忠指出,雖然作品不像傳統迪士尼作品一般陽光,但反映的正是真實人生,有晴天也有陰雨和邪惡勢力的挑戰,不過只有往前走,才能遇到未知的美麗驚喜。

巨匠電腦設計了3D多媒體動畫課程,教你3D動畫製作、多媒體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61rL2g

工業設計評價IND Plus-巨匠電腦補給站

APPLE實務用評價巨匠電腦研究室 | APPLE實務用評價為巨匠電腦所建。巨匠電腦收集相關視覺於此評價平台,讓 …

建築室內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評價】使用者介面設計高手 巨匠電腦分享UI設計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