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MAC懷舊遊戲!好評價再推出

1508141020380.jpg
翊)巨匠電腦Mac分享 用emacs終端機玩懷舊遊戲

正文開始前,先來聊聊 Google 頁面上的恐龍:

這個大家都不喜歡看到的畫面上,有一隻恐龍。有些人可能一直以來都無視它,不過其實只要按下空白鍵,就可以玩起來:

▲ 啊啊 … 我才撐幾秒就玩完了。

言歸正傳。平常極度無聊的時候,我偶爾會故意把網路斷線跟這隻恐龍玩一下,可是玩沒多久就膩了。可是如果想繼續打發時間,又不想動腦時,還有其他一樣無聊的遊戲可以玩嗎?答案是有的,而且超多,只要轉移陣地到終端機去。

如標題所說,emacs 藏有很多遊戲,看你要俄羅斯方塊、貪食蛇、還是乒乓球對決之類都有,比當年玩的 Game Boy 遊戲機還豐富。現在就手把手帶你找到這些彩蛋~以老少咸宜的俄羅斯方塊為例:

Step1. 打開終端機,輸入「emacs」

先打開終端機,看你要直接從 Spotlight 輸入「終端機」,還是到 Launch Pad 找都很方便。找到以後就輸入「emacs」,按 enter 鍵。

Step2. 按空白鍵跳過此頁

你會看到密密麻麻的一頁,不用管它直接按空白鍵跳過。

Step3. 按「esc+x」鍵

接下來你會看到下面這一頁,請在這時按「esc+x」鍵,左下角會出現「M-x」字樣。

Step4. 輸入遊戲代號「tetris」,俄羅斯方塊現身


這樣就叫出經典遊戲俄羅斯方塊了。操作說明:←、→ 鍵移動方塊,↑、↓ 鍵變換方向,空白鍵快速向下。

如果你想玩其他遊戲,只要在 Step4. 時輸入其他遊戲代號就行了。輸入「Snake」有貪食蛇:

輸入「gomoku」玩五子棋:

輸入「pong」則是乒乓球對決:

全部共 27 款遊戲可以從檔案夾「/usr/share/emacs/*/lisp/play」找到 ↓

巨匠電腦設計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iPhone應用程式開發、Mac視覺創意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appleuser.com/2015/07/26/emacs/
想要學: APPLE實務應用課程

【巨匠電腦科技新聞】設計新貴竄起 設計師職缺多多
上等的巨匠電腦評價-我在巨匠電腦學到很多東西
巨匠電腦評價—讓我重拾了自信心!
我來評價巨匠電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