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Facebook開放動態GIFs圖片

錚/

1508281104440.gif

拖著彩虹尾巴的「Nyan Cat 」為可口可樂在巴西的品牌「Kuat」所製作的動態GIFs圖檔。巨匠電腦評價好!

巨匠電腦分享Facebook開放動態GIFs圖片
多年來由於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認會動態圖片會干擾用戶的使用,因此 Facebook 一直以來都沒有考慮將動態閃爍顯示的 GIFs 檔納入動態消息的支援範圍。但是隨著近來 Facebook 影音的自動播放功能開啟,讓人開始迷惑,是否過去 Mark Zuckerberg 在意的動態干擾已經消失了呢?還是代表著新的影音時代來臨?

不論答案是什麼,隨著 Instagram 的短影片功能風行, Facebook 影音功能的加強,今年五月 Facebook 改變了以往的堅持,開放了動態 GIFs 圖片讓一般個人用戶能在動態消息上使用,這替 Facebook 開啟了更多元的呈現方式,也讓使用者有更多創意空間。

看到這樣的動態浪潮興起, Facebook 在日前宣佈,將進一步鬆綁動態 GIFs 圖片的使用模式,開始讓專頁管理員去測試、使用此一形式,甚至還能夠以原生廣告的方式呈現在動態消息中。 Facebook 這項政策,也許是希望驗證 GIFs 檔帶給使用者的感受到底為何,還是對使用者而言,這種閃爍的圖片只是一種另類的短影片。雖然目前尚未得知確切答案,不過 Facebook 也宣布,一旦這次的測試結果受好評,將很快將開放給所有企業用戶。

而 Facebook 更是在日前宣佈,將進一步鬆綁動態 GIFs 圖片的使用模式,開始讓專頁管理員去測試、使用此一形式。此外,甚至還能夠以原生廣告的方式呈現在動態消中。 Facebook 這項政策,說不定也是在驗證 GIFs 檔帶給使用者的感受到底為何,又或者對使用者而言,這種閃爍的圖片可能也只是種短影片的概念。雖然目前尚未得知確切答案,不過 Facebook 也宣布,一旦這次的測試結果受好評,將很快將開放給所有企業用戶。

這項政策推出後,可口可樂在巴西的品牌「Kuat」與「溫蒂漢堡」成了最先試用的企業。本文的首圖就是 Kuat 做了一張 Nyan Cat 拖著彩虹尾巴的動態圖片,藉由繽紛的色彩轉換,成功的抓住了眾人的眼球,這正是形象包裝的重要目標。而「溫蒂漢堡」更將 GIFs 檔的功用發揮完全,我們可以從他們貼在粉絲專頁內的這張 GIFs 圖中發現,原本可能是一張單純的沙拉圖開始動了起來,所有的食材都讓人一目了然,藉由沙拉製作過程,層層疊疊的擺放過程,搭配滿滿的誘人配料,成功的吸引了使用者的注意。


溫蒂漢堡製作的 GIFs 動態圖檔,透過層層堆疊的沙拉製作過程,成功的吸引了使用者的注意。

關於此一形式,使用者需要注意的是, Facebook 指出, GIFs 圖片的使用只適用於粉絲專頁的圖片、或者是「加強推廣」的動態消息頁面中;並不適合放置於邊欄廣告。此外就如上述文中所提及,由於 Facebook 開始意識到動態 GIFs 是種有趣又引人注意的溝通方式,因此將開始在少部分專頁的貼文與推廣貼文上測試,如果效果令人滿意,未來也將開放給所有的粉絲專頁使用。

也就是說,如果這次測試的結果發覺動態圖片確實能增加品牌能見度與收益,同時又不會讓一般用戶太討厭的話;那麼不久的將來,所有的企業都可以使用這種比自動播放影片簡單一點、檔案也比較小的動態表現方式。但如果很多用戶反應不佳,或是 GIFs 常在動態牆面上被使用者按上「隱藏」鍵的話,Facebook則有可能再檢討這項變革。

另外也提醒使用者,由於動態的 GIFs 圖檔並不能直接上傳 Facebook 平台,因此要在嵌入 Giphy 、 Imgur 、 Tumblr 等平台做圖片連接後,頁面中才會顯示出動態 GIFs 的內容;與粉絲專頁的操作形式相同,如果覺得多了一行連結不好看,到時也可以再把連結移除。

不論動態 GIFs 圖的成效如何,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從 Facebook 近來強打影音廣告,且得到不錯的效果看來,他們也確實重新考慮了動態 GIFs 的可行性。由於製作動態 GIFs 圖片遠比拍攝剪輯影片要來得簡單,也能利用動畫表達更多內容,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對行銷人員來說,這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巨匠電腦設計了電腦資訊技能課程,教你電腦基礎使用如Facebook、Office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inside.com.tw/2015/08/24/facebook-open-gif

手機APP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評價Archives | 認證輔導評價巨匠電腦真專業

巨匠電腦評價是補習班中最讚歐-我的試聽旅程 – 咖哩分享不 …

認證輔導巨匠電腦評價實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