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高評價 分享開放式公廁設計

錚/

巨匠電腦分享開放式公廁設計
一般提到公共廁所,多給人狹小、骯髒的聯想。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在市原市政府的邀請下,挑戰設計一個既「封閉」卻又「開放」的公廁。

日本千葉縣的市原市為推動當地旅遊業,花費987萬日元(約合300萬台幣)改造飯給火車站(I​​tabu)附近的公廁,作為推動旅遊業計劃的一部分,該市正在組織2013年的藝術節。這個「世界最大的廁所」是其中的一個主要「展品」。
決心要重振當地經濟的市原市把旅遊業看作是潛在的收入來源。不過首先得改造現有的廁所。因為有些火車站配備太過古老,有的甚至沒有沖水功能。市原市2010年翻修了三個火車站的舊廁所,並與藤本壯介簽約在飯給站設計一個新的廁所。

面對隔離和私密性這一問題,藤本壯介以2公尺高的原木柵欄圍出一塊約200平方公尺、四周週長54公尺的空間,在等待花草自然在土地成長時,空間暫以各種花草盆栽作為點妝。

1508190937300.jpg


▲藤本壯介坐在他設計的廁所中。

一個玻璃方形盒子般的小型建築座落在花園中間,這就是真正的如厠所在,以用全透明玻璃建造,抬頭能看到天空﹐周圍是一排排花盆。內裝窗簾,雖然已有外面的木柵欄,但是還是會覺得害羞的人,拉上即可。

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土地長出更為茂密且自然的花草,人們途經枝繁葉茂的小花園,通過外屋進入小方型廁所中。這種多層次的設計實現了設計的最初目的。藤本壯介介紹表示,希望遊客在私密空間也能享受美景。

木柵欄旁邊,另外還有一個供殘疾人使用的公厠。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mmag.com.tw/ad/20131105-architectural_design-809

巨匠電腦分享Dinner Lab用大數據蒐集味覺 好評價

《巨匠電腦產業報》好厲害 素人貼圖紅.角色經濟創業商機 | 巨匠電腦評價

評價好!巨匠電腦分享建築設計TPAC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巨匠電腦老師APP達人評價學APP設計,讓人生從此不簡單 | 巨匠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