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評價!令人驚訝的建築設計!巨匠電腦帶你看麥當勞與加油站

錚/

1508030955040.jpg
令人驚訝的建築設計!巨匠電腦帶你看麥當勞與加油站

這個看起來像前衛的建築,位於阿查拉自治共和國首府巴統Batumi,但其實這不是什麼藝廊或是劇院,而是我們生活周遭常常看到的「加油站」與「麥當勞」。這是巴統新近進行城市化改造的地區之一,項目包括加油站、麥當勞、休閒空間和水池,由Giorgi Khmaladze建築事務所設計。
鑑於項目場地所處的位置及其重要性,建築師決定縮減建築基底面積和車輛通道面積,盡可能給城市留下更多的休閒空間。

這樣的設計導致所有的功能空間都被壓縮在了一個體量中。建築的平面形式是由不規則幾何形狀,沿路的一側具有很長一段的懸挑空間,那裡作為加油站,將更多的地面空間還給了城市,同時為加油的汽車門提供了一個遮陽避雨的大屋頂。

餐廳的門的幾何體的側面一角,既然地面的空間留給了城市,那麼空中的精彩當然要留給建築的使用者。就餐區佈局也呈現出梯田狀的高低不一,半開放式的吧台外一圈高地不一致的就餐區域,既別緻,又營造出私密氛圍。原木色和白色的合理搭配更是整個空間充盈著時尚現代氣息。一部分區域可以看到室外的水景,其他部分則無縫地過渡到二層的露天天井中。天井的四周被圍合起來,可以隔絕外面的噪聲,創造安靜的露天就餐環境。覆蓋在加油站上方的巨大的懸臂式雨篷上的綠色植被層增添了自然環境氛圍,同時還起到了為餐廳提供綠化的作用。

巨匠電腦開設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PSZ3kX

 

分享 ~ 巨匠電腦經驗談~ (Nice!)

巨匠電腦,著實地讓我上了一課!

感謝巨匠電腦,服務態度超級好!

衷心感謝巨匠電腦!讓我放心考證照!!真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