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網路的使用現況

科技的進步,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因為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加上網路的應用,它已成為人類生活的必須品,漸漸地、慢慢地滲透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並且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慢性中毒,然後成功地讓我們離不開它!舉個例子: 或許我們可以半天不吃東西,但卻沒辦法半天不碰手機,再者,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早上一起來第一個看到的東西就是智慧型手機,晚上睡覺閉上眼的前一秒,最後放下的也是智慧型手機呢!!!而我就是一個智慧型手機的重度使用者,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那智慧型手機在我們的生活中可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人類生存三大要素,已漸漸地轉變為四大要素-「陽光、空氣、水以及智慧型手機」。

 

Apple的ios系統為何是最賺錢的手機產業?

大家都知道手機產業的前幾大龍頭品牌,Samsung、Apple、Xiaomi、Lenovo、LG…等,而其中以Samsung和Apple兩大品牌再角逐第一品牌的地位。根據統計數據顯示,Samsung在近年來依舊是保持領先的位置,緊接在後的則是Apple。而Samsung都是以大螢幕為獲勝的關鍵,但在Apple 推出iphone6及iphone6+ 後,大大提升了iphone的市佔率由14.8%提升至19.6%的市場佔有率,整整高出了五個百分點,雖然仍未超過Samsung,但卻給Apple帶來了更多的商機,僅管Samsung的市佔率大於Apple,但就商業獲利率來說,Apple仍遠遠超過Samsung!這又是為什麼呢?

 

我們都知道Apple一直以來都是以高價策略為主,而Samsung則是走中低價策略,因此在不同族群的消費者裡,願意掏出更多的金錢來購買其他週邊商品及軟體的顧客就有所差異。有數據顯示-在2014年第三季手機廠商於整體智慧型手機之營運獲利率,Apple以86%遠遠超越Sumsung的18%。因此Apple隸屬於ios系統就比Samsung和他牌所使用的Android系統來得有商機。

 

在手機app撰寫的行業裡,大部份會分為Android與ios兩大工程師,必竟在這兩大系統裡,分別喜好的app類行並不相同,但為何我們會強調ios的系統呢?就如同上述所言,使用Apple的消費者有較高的購買力,再加上行動網商在未來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若能趁著這個機會來增進ios系統app的開發,對於未來增進自己在這個行業裡,有很大的立足空間。

 

 

 

App的獲利趨勢

我們都知道手機的「行動網路相關產業」是未來的趨勢,雖然在台灣這個小小的市場裡,人口並不多導致我們APP的下載量並不突出,但台灣卻在全球APP營收排名第10名,尤其以ios app store的營收更占第5名(以”遊戲”app為例)。

 

App Annie大中華區總監戴彬指出-台灣App市場具有全球化的趨勢,但很少有區域性的App。而像中國、日本、韓國的前10名排行榜都有大量在地化App,也顯示台灣遊戲App使用者對全球文化的接受度特別高,如果我們台灣也能產出在地化App, 不僅可以提出我們的在此方面的獲利也可將我們台灣味的App推向國際。

 

若以全球ios裝置下載量來說,美國使用者以iPad下載遊戲的比例較高,營收占比接近75%。而亞洲國家則較常使用iPhone下載遊戲,以日本最具有代表性。

在ios app store遊戲分類中,下載量以動作類-類似不斷過關的遊戲為最高,而營收的部份則以角色扮演RPG類、動作類最高。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