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巨匠電腦分享突破iPhone5s慢動作限制 輕鬆製作多重變速特效

錚/

巨匠電腦分享,突破 iPhone 5s 慢動作區間限制,輕鬆製作多重變速特效!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iPhone 5s 有非常棒的慢動作錄影功能,當我們拍攝完慢動作影片時,可以到相機膠卷內,調整兩端的橫桿,讓該區間片段變成慢動作,而沒被框住的部分就只能保有正常速度。

1507241006130.png
但我如果想要讓影片有多種區間變速,例如前後兩段加速,中間慢動作,或是前後兩端慢動作,中間加速,甚至一部影片中有多次快慢穿插,光是在 iPhone 5s 的相機膠卷內當然無法調整出來…畢竟它只有兩個橫桿。

這邊就教大家用蘋果官方的影片剪輯 App – iMovie 來製作!非常簡單,只要幾個動作就能完成一部超精采的變速特效影片,不無論你要切分幾個變速區間都沒問題喔!


▲ 首先開啟 iMovie,在上方選「影片」,iPhone 相機膠卷內的影片都會成列在此。選擇想編輯的影片,我這邊選一部「貓咪回眸」的影片~選好後按下右上方的「分享」。


▲ 別急著分享出去,先在下方選「製作影片」。


▲ 會自動轉跳到製作介面,用手指壓住下方的片段區域,左右可以拖曳片段,上方的畫面可以即時預覽喔!


▲ 拖曳到我們想變成「慢動作」的畫面位置,輕點一下,整個片段會被黃色的框框罩住,這時手指對著中央的基準線一刀斬下去!


▲ 影片就會輕易分割成兩段啦!


▲ 開始加入變速特效,我先選取剛剛裁切下來的前段,快速在上面輕點兩下,下方會彈出一道指令列,右下方選「速度」。


▲下方的指令列會變成兩個圖示:「烏龜」和「兔子」。這時你就能拖曳中間的小白點,改變該片段的速度,往「兔子」拉,整段影片就會提速,往「烏龜」就會變成慢動作!(因為片段已經被分割開來,所以不用擔心此變速會影響到後段影片)


▲ 用同樣的方式「裁切 → 變速」,我將整部影片切割為三片段,前後兩段都提速 2 倍,中間一段為慢動作。


▲ 接著按下左上角的「<」,iMovie 就會幫你儲存你的影片計畫案。


▲ 進入這個畫面,按下中間的「分享」。


▲ 選「儲存影片」就能把這部特效片輸入回 iPhone 5s 的相機膠卷囉!


▲ 轉成 HD – 720p,等它跑完,就來看看成果吧!

巨匠電腦設計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APPLE產品的應用、APP應用程式的開發與應用,快來巨匠電腦讓你輕鬆上手!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appleuser.com/2014/01/17/imovie-slow-motion/

【巨匠電腦評價】巨匠電腦分享一天內完成ios App設計

視覺設計評價巨匠電腦分析師 | 視覺設計評價分析師為巨匠電腦所設立。巨匠電腦收集相關視覺設計發佈於此 …

手機APP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手機APP設計-巨匠電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