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高!巨匠電腦分享用大數據創造絕佳客戶體驗的6個絕招!

錚/

用數據來行銷!巨匠電腦分享用大數據創造絕佳客戶體驗的6個絕招!

對於行銷來說,資訊就是力量。在一個市場調查中顯示,各行各業的行銷高手們不約而同的提出了一項市場致勝關鍵:大數據(Big Data)。
1507281052410.png
2012 年 2 月,紐約時報記者 Charles Duhigg 報導了一則新聞《How Companies Learn Your Secrets》1,內容是這樣的:一名高中女生收到了 Target(類似美國的大潤發)所寄給她的折價卷跟 DM,廣告主打孕婦裝及各式嬰兒用品,這名少女的父親看到後十分生氣,認為 Target 這些廣告是在鼓勵未成年少女懷孕,便氣沖沖地去找 Target 經理理論,經理當下也只能道歉了事,而且在幾天後再度打電話拜訪說明,沒想到這名父親反而在電話中羞愧的向經理道歉,道歉的原因是…,原來他女兒已經懷孕了,預產期在 8 月。

當時這則新聞引起了廣大討論,大家紛紛讚嘆於 Target 公司的「讀心術」,但相信你已經猜到這個故事中的箇中奧妙 –– 數據。順帶一提,這一年(2012)也是被公認為「大數據」熱潮發燒的開始!


從網路上瀏覽的頁面、光顧的網站、所點擊的連結,掌握這些數據的公司比你還要了解你自己。有了這些資料,企業不需要「靠直覺」猜測客戶的需求(更何況有時候客戶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數據不說謊,這也是為什麼搜尋引擎、社群媒體能夠逐漸擴大自己的專業領域且立於不敗的地位,關鍵就是數據、數據、大數據!從這裡也更能理解為什麼許多企業年年砸下大錢在資料取得、資料分析上,就此設計更好的行銷手法來迎合使用者、吸引新顧客。

在現今的社會中,如何利用大數據創造絕佳的客戶體驗成了主宰市場的訣竅,知名 B2B 市場行銷專家Paul Dunay 曾傳授六個把大數據轉換成絕佳的客戶體驗(Costomer Experiences)的絕招,在此分享給大家。

1)市場不是瞬間變化而是連續演化的

你得先明白,利用大數據所得到的結果,可能會完全顛覆你平常做事的條理,但別想著要一次改變所有的事情。最有經濟效益的方式是「test and learn」,一邊測試一邊學習,以應用程式設計為例,一次修改 20 個小地方絕對比一次全面革新來的有遠景,類似的例子比比皆是。

最厲害的高手是利用數據來微調和優化,他們追求的是穩定的成長跟改善,一步踏穩再踏一步直直向前行。

注意事項:上述戰術不是於各種情況,你必須意識到有些改變是必須立即反應的,同樣以應用程式設計為例,如果你的程式存在問題,例如會影響到使用流暢度的「bug」,那當然是要在幾小時內做出調整啊。(有些神經大條的人就會慢慢拖,等到下次更新再來改善,那就輸定了!)

2)數據要用對地方:個別擊破

首先你必須把你的終極業務目標分成數個小專案,再針對每個專案來選擇數據、使用數據,舉例來說,如何吸引新客戶、如何增加客戶忠誠度、如何提高終身客戶的數量。藉由這樣的「個別擊破法」可以幫助你決定數據的類型、分析的方法。尤其記得一次專注於完成一個專案、達到一個目標。

3) 從公司內部推廣大數據概念

基於「數據導向」、「數據為證」的行銷手法在某些公司中並不是人人都能理解,因此為了確保公司全員能夠擁有共識,教育推廣大數據是十分重要的。除了鼓勵知識共享、持續學習以外,也應該用容易理解的方式解釋數據分析的結果,例如資料視覺化,讓數據專家與非專業人士都有共通的「語言」。

4)建立一個專門的大數據團隊

一個理想的大數據團隊應該包括行銷策略師、市場分析專家、網頁開發人員、尤其是創意設計師 –– 儘管他們總是認為必須考慮「數據」這項因素的創意點子十分讓人頭疼,將上述這些人跟負責電子商務跟網站最佳化的專業人士整合起來,最後選出一個負責任且積極推動進度的人來帶領這個團隊,以「增進客戶體驗」為目標。

5)你的數據最有價值、讓你最有優勢!

你從自己的網站和顧客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系統所得的即時數據比你從外部供應商獲得的數據更有價值、更值得信任,因為「你的數據」來自「你的顧客」,是你的顧客們真實的軌跡記錄,更是你的競爭對手無法取得的寶貴資訊,而這些都能成為你的優勢!

6)追求即時反應,準確了解每個顧客的需求

一個頂級的行銷專家,應該是追求顧及到「每位顧客」的需求,利用大數據,你能追蹤不同環境不同條件下獨一無二的顧客,如果行銷手法能精準至此,能為每個人打造最棒的使用者體驗,那他們一定會消費更多。

若做到以上這一切,你的顧客絕對會再回來。

巨匠電腦設計了程式/資料庫課程,教你大數據的分析與實務應用、程式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NwcMi5

 

補習人生 巨匠電腦讓我看見光明!!!

補習班與我►巨匠 P.K. 聯成

巨匠電腦,著實地讓我上了一課!

感謝巨匠電腦,服務態度超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