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厲害!【程式/資料庫課程】Big Data的應用你瞭解了嗎?巨匠電腦分享

錚/

1507071632340.jpg

Big Data是所涉及的資料量規模巨大到無法透過人工,在合理時間內達到擷取、管理、處理、並整理成為人類所能解讀的資訊。在總資料量相同的情況下,與個別分析獨立的小型資料集(data set)相比,將各個小型資料集合併後進行分析可得出許多額外的資訊和資料關聯性。Big Data的應用非常廣泛,巨匠電腦來告訴你它可以應用在哪裡。

「Big Data的數據分析,可協助高級教育提升教學品質與行政績效。」麗臺科技副總工程師莊宸銘表示,綜合各方面的校務資訊,可幫助了解大專院校自己所具備的優勢。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副院長王立敏也說,Big Data將可協助醫院進行各種廣泛的遠距醫療照護與個人化醫療。

集結產官學研各界代表成立的「Big Data跨域整合聯盟」,副院長張善政在會中表示,民間企業有各種不同的重要資訊,如金融保險與工業資料,在政府的協助推動結盟下,勢必可進行產業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回應政府的期許,來自各界的代表亦針對未來Big Data所能帶來的改變,進行願景上的分享與說明。

【健保資料可分析】 「健保資料中有相當巨量的數據,可在增進醫療服務上有貢獻。」王立敏指出,若能妥善分析數據,不僅可加強國內遠距醫療照護的能力,也可建立與外國醫療資源的聯繫管道。同時,就醫師診療時間、病患等候時間、疾病分布與交叉影響等情形,能做更有效的了解與改善。

「最理想的狀況是記者機器人的存在,可幫忙寫簡單的稿。」何銘傑表示,在Big Data資料庫的建立下,系統將能吸收大量的文字,並在數據分析之下,進行改錯字與尋找同義字等工作,甚至能嘗試寫摘要或下標,這些工作能省去過去傳統新聞作業中,所耗費龐大的人力與時間。

【高等教育找特色】 莊宸銘則說,目前少子化所造成的教育供需問題,對高級教育來說是非常大的衝擊,而Big Data可幫助大專院校了解各校所具備的特色。不過他指出,目前大專院校所收集的資料量並不夠大,因此必須藉由跨領域,將包含教務、學務、輔導與職涯等相關資訊全面整合,才能找出各院校系所的優勢。

意藍資訊總經理楊立偉表示,Bid Data資料庫的存在,能提供警方透過資料搜尋與語意分析來進行刑事案件的偵查,協助追尋犯人。此外,藉由分析資料,可產生民眾討論公眾議題的「議題地圖」、社群輿情資料,對於掌握民意有很大效用。

「12吋晶圓,每秒便有數十萬筆的資料產出。」亦思科技副總經理江孟峰指出,通常資料是愈分析愈複雜。當結合其他的資訊系統商一同跨域處理後,方能建立易於分析與定義的資料格式。他呼籲,各界需加強跨域的合作。
巨匠電腦掌握了這個大數據的趨勢,設計了程式/資料庫的相關課程,包含Big Data、程式設計等。來巨匠電腦學習能更了解大數據的各種操作與應用!

文章出處: https://goo.gl/bVQV2J
圖片出處: http://itmuniverse.ac.in/event/big-data-2015/

 

【程式/資料庫課程】巨匠電腦分享,紅門互動張元溢:你為什麼需要big data?

【程式/資料庫課程】巨匠電腦分享,職場新寵兒!大企業爭搶「數據分析師」

【程式/資料庫課程】巨匠電腦分享,FineReport—企業級數據分析軟體最佳選擇

【程式/資料庫課程】Big Data的應用你瞭解了嗎?巨匠電腦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