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設計名師 伍大忠巨匠電腦傳授心法

巨匠電腦IF設計名師 伍大忠得獎產品

煜/巨匠電腦工業設計不只教你如何設計產品,還教你如何透過產品表達心意!巨匠電腦講師伍大忠分享自身經驗,透過產品設計傳達理念!巨匠電腦表示,隨著美學產品主導市場,工業設計重要性日趨重要。台灣資訊人才舵手巨匠電腦延攬IF2013得獎作者伍大忠在巨匠電腦開設「工業設計」課程,要讓所有對工業設計有興趣的學員都能夠學習到最新、最符合世界潮流的設計趨勢。巨匠電腦表示,伍大忠的好表現代表了台灣設計實力的展現,而這樣的人才在台灣一定還有,透過巨匠完整的教學與心路歷程的分享,一定能讓台灣成為東亞設計之島。

「IF設計獎」是全球設計人才的奧斯卡,頒獎盛會上不僅展示各個得獎作品,也表揚全球的設計創意人才,伍大忠以「Embrace 肆 iPhone鋁合金飾框」拿下IF設計獎,讓台灣設計人才站上全球版面。「Embrace 肆 iPhone鋁合金飾框」是Apple iPhone行動裝置的專屬時尚保護套件。它在行動裝置脫離冰冷電子產品的同時,同時成為個人品味的延伸。商品設計靈感來自「擁抱的情感」,以便捷的不鏽鋼旋鈕快速拆組,除了展現台灣設計實力,也凸顯了台灣機密工業的進步,以此獲得評審的青睞。

巨匠電腦指出,台灣工業設計人才短缺,現在晉身設計新貴正是時候,建議對於工業設計有興趣的人,可從基本繪圖能力開始學習,再進入元件組裝的領域,這兩大領域利用的都是AutoCAD軟體,完全熟悉後,可再進階至機構分析、外觀造型的殿堂,一般市場上比較需要的軟體則是Pro/E與Alias。

其中,Pro/E儼然成為3D CAD產品設計的標準;巨匠課程內容以業界實際開發案例,深入淺出的撰寫方式將軟體特性與操作方式介紹給使用者。讓使用者可以充分了解何謂3D實體模型、模型設計、零組件設計/組裝、工程圖面&工程分析等技術傳承。依照原廠規範讓學習者完成專案製作及測驗,同時培養就業技能及原廠證書的取得。至於,Alias提供了設計師不受拘束的設計環境可以讓設計靈感與創意自由發揮,同時也協助設計師輕鬆的將設計轉入工業生產的模式與流程;精確迅速的讓創意圖面轉化成為量產成品。

我想學→產品,工業設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