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紙片燈打破了工業設計的照明障礙 巨匠電腦好評價分享給你

錚/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1507210931080.jpg
巨匠電腦分享,兼具美觀與環保,LED 紙片燈打破了工業設計的照明障礙。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如果現在有種燈具跟紙一樣薄而且可以貼在各種地方,你會把它用在哪?當 Rohinni 的 Nick Smoot 問到我這個問題時,我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但他心中當然已經有答案了,因為 Rohinni 已經開發出一種叫「Lightpaper」的產品。這是種印刷燈具的方式,而且此燈具可以應用到幾乎任何表面、任何形狀、任何情況。這個新發明讓我跟我第一次聽到 3D 印刷一樣吃驚。

「Lightpaper 目前比較像是種平台,我們還不知道大家會怎麼用它。我們僅知道我們現在在做的是以一種新方式在製造照明燈具。」
現階段,Lightpaper 是以調和墨水與小小顆的 LED 來製作,然後再把他們印到導電層上,接著再用其他兩層把這個部分像夾三明治一樣的封住。這些小小的二極管就跟你的紅血球一樣小,隨意分佈在材料上。當電流通過這些二極體時,他們就會發亮。

多虧了 OLED 科技的重大突破,輕薄型照明裝置已經醞釀了好一陣子,但可惜的是尚未有任何商品可以上市;而 Lightpaper 比 OLED 更輕薄,所以可以讓電視厚度降到 1 吋左右,但造價更低,而且產品壽命就像 LED 一樣可長達 20 年左右。


Rohinni 對電視市場並不感興趣。他的公司寧願把科技用在短期就可以看到的重大改變上,像是讓手機上的 LOGO 發光或是車輛的頭燈等。已經有幾家公司開始將 Lightpaper 應用在他們的產品上,但 Smoot 不能揭露是哪些公司。
消費者應該會在 2015 年年中看到 Lightpaper 的蹤跡,但在 Rohinni 拿下商用與工業市場前,他將不會進軍家用市場。

第一代產品電流目前的最大問題是該怎麼印刷排列 LED,現在還沒辦法把 LED 均勻排列在印刷表面上。這個問題可能會導致燈光閃爍,或像星星閃耀的夜晚效果。Smoot 說其實在很多的應用上,燈光閃爍的問題都還是可以被接受;現在的挑戰是要以特定方式去排列這些二極體,製造出均勻的光線。但萬幸的是,這不是個無法解決的問題,第二代的 Lightpaper 約在幾個月後就可以完成。

Smoot:「關於 Lightpaper 最棒的事就是它更亮、更薄、有彈性而且可以做不同設定。現在你可以自己處理燈具的二極體的部分,這是燈具製作的新紀元。」

以下 demo 幾個可能應用給大家看: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巨匠電腦開設了工業設計課程,包含AutoCAD的使用教學、Pro/E產品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讓你輕鬆上手!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4/12/02/rohinni-lightpaper/

 

個人對巨匠電腦評價~ @ Momo的萵苣:: 痞客邦PIXNET ::

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幫我追夢 – 痞客邦PIXNET

不誇張!最真實的巨匠電腦評價!巨匠電腦拯救了我的愛情 …

手機APP設計-巨匠電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