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管理課程】巨匠電腦分享,雲眼Eye Cloud讓網管變得更容易

錚/

1507071622530.jpg
↑眾至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產品經理王建忠。

巨匠電腦分享,隨著網路科技越來越發達,企業也越來越依賴網路,網路資訊安全也越來越重要,而雲眼Eye Cloud可以隨時隨地的掌握網路環境。

隨著企業對於網路的依賴性提升,員工自帶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的趨勢成形,企業資安管理的挑戰也愈來愈嚴峻,尤其是近兩年的資安攻擊,已經從單純的入侵,演變成勒索或威脅,更讓企業在資安管理的投資一點都不能馬虎。

眾至資訊產品經理王建忠指出,企業資安除了要防止外部攻擊行為外,內部控管更是需要進行防禦,同時還要確保連網順暢。除了從閘道端加以控管外,使用者端部分,除了做好宣導工作外,透過限制使用權限或是記錄使用行為,進行稽核管制,都是企業資安可以考慮的管理執行方式。

但內部控管如果太嚴格,員工會感覺不被信任,使用也會很不方便,加上現在的科技產品推陳出新,應用方式及產品變化太快,範圍太廣,都因此形成企業IT部門的工作負擔。

事實上,光是記錄員工使用行為,就已經讓企業IT部門可能吃不消。王建忠指出,除了記錄器本身的建置成本外,需要記錄的資訊類型更新速度實在太快,對研發經費及人力有限的中小企業而言,很難時時更新紀錄技術,涵蓋所有紀錄類型。

王建忠認為,在日本已經蔚然成形的資安設備服務租賃市場,可望成為中小企業強化資安管理的最佳選擇。中小企業若將資安設備及管理,交由系統維護商來處理,不但可以降低採購設備的費用,也可藉此減輕企業內部IT人員的管理負擔。

租賃服務可解決企業IT資源有限的問題

長期致力於提供企業網路防護解決方案的眾至資訊,為了解決中小企業的資安管理困擾,於2014年1月推出眾至資訊租賃服務專案,除了可以協助客戶規劃升級網路環境架構、降低硬體投入成本、解決有限資安人力規劃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免除每年採購新設備繁瑣流程、原設備老舊無法因應新時代網路威脅等等中小型企業所常見的網安問題。

眾至租賃服務提供的網路解決方案,首先就是幫企業免費做網路健檢,針對企業的網路運作環境,透由網路診斷服務、分析,提出適合的調整方案,讓網路運作架構有個良好的基礎。

由於網路問題的成因很多,包括病毒與駭客入侵、內部電腦成為垃圾信件發送跳板、大量下載非法影音檔案、使用者瀏覽與工作無關的網頁等,不僅可能會導致電腦設備受到傷害,其他問題如網路速度緩慢、重要機密外洩,甚至可能無意中被駭客利用而成為犯罪集團中的網絡,對於企業商譽及後續可能衍伸的法律責任,可能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因此一定要先進行網路健檢,確保網路環境健康無虞,企業才不會因此而受害。

但健檢絕對不是做過就可以高枕無憂,網路問題如影隨形,時時刻刻都會對企業網路環境造成影響。眾至資訊因此提供定期例行維護與網路監控服務,除了透過每季例行檢查、維護,進行病毒掃描或系統更新,並做好設備保養維護,確保設備運作的穩定性,同時還可透過ShareTech網路即時監控,確保企業網路運作安全,發生警訊時,可以在第一時間通知並做障礙排除,避免遭受危害攻擊時,需要花更多時間來做補救工作。

在專業資安監控方面,眾至資訊的客服人員會主動監控企業內部是否有違反安全政策的非法行為、網路濫用情況,並即時掌握內網是否有異常流量發生,一旦發現主機有疑似入侵攻擊行為,會事先通報客戶。

而在租賃的設備發生異常故障或不明原因,影響企業運作時,眾至資訊的客服人員也會在問題發生的第一時間,遠端進入客戶系統進行問題判斷與障礙排除,以降低系統故障所帶來的困擾。若客服人員判斷無法馬上可以從遠端進行問題排除時,會依合約約定,立即提供備機給客戶做為緊急備用。

雖然是租賃服務,但企業客戶仍可得到完整的系統運作資訊,透過線上服務平台,所有客戶反映的相關問題,皆能於第一時間掌握客服人員最新處理狀態,並了解本身合約維護條款內容及客服聯絡窗口。

此外,眾至資訊除了會定時進行系統資料更新外,同時也會依照客戶需求,定時提供保養維護明細、設備運作狀態報表,便於企業掌握網路運作狀況,進而制定網路策略。

雲眼Eye Cloud隨時隨地掌握網路環境

眾至資訊還特別結合雲端服務優勢,打造一套「雲眼Eye Cloud」管理平台,不但可以讓企業IT人員清楚掌握所有設備運作狀態,當企業將IT管理委外給系統維護商處理時,也能透過手機APP聯繫,加強溝通效率,眾至資訊也因此得到經濟部2014年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

王建忠指出,雲眼Eye Cloud可以讓系統維護商提供更多的附加價值,如以前的系統維護商的服務方式,可能要等客戶碰到問題尋求協助時,才能夠進行處理,但如果能將客戶的設備納入雲眼Eye Cloud管理平台,系統維護商就可以主動協助客戶注意各種問題,如資安事件的異常通知,可以設定不同範圍的處裡方式,必要時才需要到客戶端處理,其他問題如連線警告等,也可以提早知道那個設備出問題進行排除,或是請當地的設備維護商,立即去更換有問題的設備。

王建忠強調,企業IT部門在設備採購階段,至少要符合IT環境需求,而且要有「最便宜的,不見得就是最好」的觀念,但單純的採購設備,可能會碰到設備商倒閉,如果沒有維護商協助,採購單位就有可能變成孤兒,因此一定還要能夠要求系統維護商及產品原廠都有能力及意願提供服務。

王建忠表示,眾至資訊身為國有品牌,非常強調在地服務,不管是保固期限或是韌體版本更新,服務的態度及理念都是最優先的考量。眾至技術服務團隊具有10多年網路相關經驗,可以提供企業最專業的諮詢服務,如果企業沒有網路技術部門,眾至技術服務團隊可隨時提供企業最新資訊發展技術,並提供最適合企業之網路解決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眾至資訊的產品鑑賞期更多達3個月,代表眾至資訊對產品品質的信心,也讓採用眾至產品或服務的客戶,續留率高達96%以上,成為企業背後最堅強的守護者,協助企業做好網路安全防護把關。

另外,巨匠電腦也設計了網路管理課程,讓你知道網路管理的方法,巨匠電腦讓你快速上手!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430152_FZF0QXI16P4X161JI69WS

 

 

【網路管理課程】巨匠電腦新資訊:思科推出新一代防火牆

【網路管理課程見證】巨匠電腦培訓 退伍成為雲端新貴

【網路管理課程見證】巨匠電腦原廠課程 蔡佳佩:提升職場競爭力

【網路管理課程】巨匠電腦網路管理培訓 打造雲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