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高!超特別建築室內設計 巨匠電腦分享彎曲的序列空間

錚/

超特別建築室內設計 巨匠電腦分享彎曲的序列空間

巨匠電腦評價好!

Studio Velocity是日本年輕建築師栗原健太郎、岩月美在2006年時所創立,兩人都出生於1977年,曾在建築師石上純也的事務所工作過,一系列私人住宅與藝術裝置作品,在日本國內備受矚目,也不斷獲獎。在archicake之前介紹過的House in ChiharadaMont blanc等項目中可以發現,他們的作品簡單、清新,同時充滿著對向材料和視知覺的極限挑戰。

1508121003400.jpg

這是Studio Velocity在2009年的作品,位於日本名古屋的理髮院。只有180平方米的空地面積,必須具備以下要素:兩個停車位、用於晾毛巾的空間以及理髮院的主體空間。
除了窄小的空間,建築周圍被一圈商店和2層、3層的民居所包圍,雖然面臨較寬的道路,但是周邊的環境有一種壓抑感。如果用常規的方式來處理,建築師擔心這家理髮院會在這個區域「消失」,設計師突發奇想設計出瞭如月牙般細長且彎的造型,不但外觀吸引人還有效利用了所在地的面積。
設計師把主要的空間設計離街道較遠的一面,而入口設計在臨街的一端。整個建築的橫梁是以一種溫和的曲線展現出來的,並創造了一個曲線狀的外部空間。這個曲線狀的外部空間被設計成為一個花園,和理髮院成為一個整體。
建築只有一層樓,41平方米的空間,寬度只有9米,縱深卻達到了20米。雖然尺寸上不規則,但藉由曲線創造出的連續序列空間,讓空間達到了最佳的平衡感。

十分窄小的入口在空地的最左側,這樣一來院子就有了可以並排停放兩輛車的空間,方便了開車來店裡的顧客。旁邊則是一個小花園,設計師在花園裏擺了一張茶几和幾把椅子,供客人等候休息之用。建築後方則是一塊晾毛巾的場所。

進入建築,接待區幾乎與門同寬,只能容一人通過。由於整個建築呈弧形結構,接待區背後的盥洗室遮住了裏面的空間,讓人無法一眼看透理髮店的全貌,只有繼續往裏面走,才會看到寬闊明亮的理髮區及洗頭區。

在光線方面,將室內空間的細微變化分別體現在三個不同區域。在入口接待,以全高的玻璃門將自然光線最大程度引入室內,同時增強了室內空間對戶外環境的最大開放度;其次是位於中段的理髮區,這一區段的自然光線則通過一旁的側窗流入,同時顧客還可以看見外面花園的良好視野;最後是建築後部的洗髮區,設計師通過在天花處設置天窗的方式有效地引入自然光線,客人能夠在洗頭的時候仰望窗外風景。

巨匠電腦設計了建築室內設計課程,教你室內設計實務、Revit綠建築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xB5HPn

網路管理-巨匠電腦,評價

APPLE實務用評價巨匠電腦研究室 | APPLE實務用評價為巨匠電腦所建。巨匠電腦收集相關視覺於此評價平台,讓 …

巨匠電腦 Archives | 室內設計評價-巨匠電腦報你知

工業設計評價IND Plus-巨匠電腦補給站